話說,“恩哼“總是哼哼........

終於有一天必須我們承認......幫助自己是智慧、幫助別人是慈悲......而成道之路遙遠,但總歸是上路...好過回頭......

愛與瞋,如果論不論是生死、還是念生念死,都是輪迴......

在糾纏之前,如果看過,多好

再糾纏之後,如果看過,好多

祝福你、放過我、恭喜你、宇宙和平

 

推薦最適合談情說愛的必讀文章非關信仰

若權的修行筆記!

甘露與淨瓶的對話-聖嚴法師開示-吳若權
  • 作 者: 聖嚴法師
  • 出版社: 圓神
  • 出版日: 2007 年 08 月 31 日

目錄
· 
聖嚴法師序:轉念之後,柳暗花明 
· 自序:淨瓶常注甘露水 

· 第1講:認識自己 
Ø 我是誰,我要往哪裡去? 
Ø 當「傾聽自己心聲」和「接受別人忠告」之間有落差時,如何找到智慧的力量? 
Ø 找到自己之後,如何放下自己?從「自我」到「無我」,該如何轉化? 

· 第2講:愛與親密關係 
Ø 「愛自己」和「愛他人」有衝突時該怎麼辦? 
Ø 有時候,刻意吝惜,「不給」對方,也是一種「付出」? 
Ø 愛, 必須是對等的付出嗎? 

· 第3講:孤獨 
Ø 如何享受獨處,但不感覺自己孤獨? 
Ø 修行的路一定是孤獨的嗎?孤獨,有助於修行嗎? 
Ø 如何善用孤獨的處境,面對更真實的自己,活得更幸福? 


· 第4講:欲望與恐懼 
Ø 內心所最渴求的,其實正是最害怕失去的嗎? 
Ø 「想要」和「需要」之間有標準界線嗎?還是因人而異? 
Ø 情欲,是可以馴服或提升的嗎? 

· 第5講:自由;自在 
Ø 修行,就是為了解脫嗎? 
Ø 「自由」和「隨心所欲」又有什麼差別? 
Ø 在肩負重大「責任」或「使命」時,還有可能覺得自由、自在嗎? 

· 第6講:挫折與勇氣 
Ø 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困境與意外? 
Ø 「放下」和「放棄」,有什麼不同? 
Ø 「堅強」、「逞強」、「頑強」有什麼差異? 

· 第7講:生命的歸宿 
Ø 人死後,去了哪裡?嚮往西方極樂世界,會不會也是另一種貪欲? 
Ø 「積善」和「還債」,兩者有何關聯?如何「結緣」而不「結怨」? 
Ø 人生苦短,但不如意事又十常八九?如何安頓自己的心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igi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